星期日, 7月 17, 2005

成功必備條件

  有時候,我會為自己這麼多年來的不成熟的做人處事方式而感懊悔,這造成了許多個人的不愉快乃至影響深遠的後遺症。於是,我努力從各方面觀察古今成功人士的性格與作風,希望能夠改變自己,邁向成功(至少不失敗)。
  觀乎史上成功人士(我是指能夠獲得長期成功至蓋棺論定仍屬成功人士者),有一些共通的特點及性格,不外乎勤勞、細心不馬虎、有條理、做事有規律及決心、誠懇、好學、有良好及規律的生活習慣、做事及用錢有計劃、能夠控制自己的慾望(不管什麼慾望,太強而無法節制總是會累事)、重視健康、重視家人及朋友、有關懷他人之心、不好高務遠(這要看程度,有時候理想或夢想也是激發人邁向成功的重要原因)。
  不錯,以上可能都是老生常談,但能夠貫徹落實的,又有多少人呢?
  乍看之下,人生要如此渡過你可能會覺得很累,也許你會認為你只要做一個普通人就好,不需大富大貴。但是你要知道,如果不如此過,到最後你就會成為一為在人生最後階段後悔及痛苦的人,你就算無慾無求,只求做一個普通人,但最終也可能是一個不快樂的普通人。到時,你就會「悔不當初」。
  所以,朋友們,如果你不具備以上作風,代表你還有許多的缺點,早一天把這些陋習改掉,你就會早一點脫離苦海。這是我的切身經驗。行動起來吧,各位!
2005/7/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