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5, 2005

  男為悅己者容

.蕭雅

  世界變了,從前是女為悅己者容,可是發展到現在,男士也越來越「姿整」了,男人也要做Facial了,各種護膚美容化妝品行業為了擴大市場是一大推動力,畢竟男性佔了全人類的一半,想想看如果這些行業只做女性市場,不把男性看在眼裡,不是太「蝕底」及不合理了嗎?
  最近在許多報章雜誌及戶外廣告看板上,發現越來越多針對男性的護容美容廣告,尤其在一些以男性為讀者對象的刊物(別誤會,不是鹹濕雜誌),例如一本叫《MAXIM》(說實在的,這是一本有點無厘頭的東西)的男性「情色」(不是色情)雜誌上,就有大篇大篇的男性美容廣告及專輯,從曬太陽燈、SPA、健身、減肥、按摩、生髮護髮,到各種護膚洗臉用品,不一而足,像劉丹、劉愷威父子近年就當了某男性美容公司的代言人。尤其現在夏天到了,男士也要像女性一樣展現最好的一面,所以各類針對性的產品紛紛出籠。
  最令我訝異的是,原來男性也有脫毛的需要,真的是My God,該公司還請了藝人吳嘉龍當代言人,成了一臉(或一身?)「青靚白淨」的美男子,但我想應該不是有很多女性喜歡吧!
  其實,根據天然的原則,人就像其他所有動植物一樣,不管男女,天生就會散發或分泌出一些氣息來吸引異性,而長在身上的任何東西,都有其特定的功能,只是後來經過「教化」而「進化」(或「退化」,視您如何看待此問題)後,漸漸的失去這些功能(有些天生的功能反而造成反效果而需揚棄或遮掩,例如一些體味及體毛),因此需要借助人工來達成包括求偶等工作,當然也造就了很多新興行業的發展,人為的創造了經濟繁榮(經濟活動本來就是人為的玩意兒)。

2005/7/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