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7, 2005

我的印度人鄰居

我的印度人鄰居
  我小時候住在吉隆坡的泗岩沬(Segambut),是一間半磚半木板的房子,前鋪後居,鄰居是經營洗衣店的印度(淡米爾族)人,這是一個值得寫的家庭。屋主夫婦有兩男兩女,兩男是:Abu, Revi,兩女是Jerry,Baski。他們家後面是一間住宅,住著洗衣店老板娘的媽媽以及兩個弟弟。後來,我們都搬離了那兒,今年回家到他的家拜訪,有許多著實令我有些許吃驚的情況。首先那位老婆婆(洗衣店老板娘的媽媽,應有八十歲)居然是跟女兒同住,這家重男輕女的印度人家庭是少見的。其次其大兒子Abu成了素食者(還經營雕印度神像的業務),而他和弟弟Revi(皆年過三十)都未婚,這在多數早婚的印度人社會,也是罕見的。其三,其大女兒就住在附近,經常回娘家,也是印度人之中少見的。
  Abu還說,他喜歡隔壁是華人,不想和同族人毗鄰而居,因為印度人太吵,喜歡講是非(可能因為華人不會講印度話,所以大家也不懂對方說什麼,無從吵起)。而他也經常將家裡的盆盆罐罐扔掉,盡量使家裡不要有太多雜物,這是在華人印象中髒的印度人之中少見的。果然是一個不太印度的印度人。
2004/2/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