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9, 2005

近半年看過的好書(新書)

以下是幾本我近半年看過而覺得值得推薦的新書,其中大部份都不是暢銷書,部份我計劃寫書評。
《閱讀殖民地》,王慧麟著,(香港)CUP出版:此書介紹英殖民地政府如何運作及影響後世發展。
《狂熱份子》(The True Believer),Eric Hoffer著,梁永安譯,(台灣)立緒出版:傳奇碼頭工人作家寫的關於各種狂熱現象的理論剖析。
《裸女》(The Naked Woman),德斯蒙德.莫理斯著,陳信宏譯,(台灣)麥田出版:從歷史、人性等角度探討女性及色情。
《寂靜之外》,林旭著,(台灣)左岸出版:一位台灣聾啞女學者及作家寫的為聾啞人士平凡的書,希望「聽人」多了解他們。
《搶佔2億人市場》(Age Power),Ken Dychtwald, Ph.D.著,宋瑛堂譯,(台灣)藍鯨出版:銀髮時代來臨,探討及分析新老年、新商機、新力量。
《醜陋的韓國人》,金文學著,宋義淑譯,(中國)山東人民出版社出版:一位在中國出生成長,在日本留學及教書的朝鮮族學者寫的批判本族人的書。此君精通中、韓、日三種語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