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1, 2005

賺錢有方

賺錢有方  .蕭雅

  賺錢難嗎?很多人都希望能夠發達,但能夠如願的又有多少人?最近看到兩則消息,也許可以給各位做個參考。
  印度一名叫Shayan的青年,夢想出唱片成為歌星,但苦於沒資金作出好的demo,沒唱片公司賞識幫他出片,於是他想出把自己當「期貨」,在eBay網站上拍賣自己歌曲版權的分股權,只要有人投資在他身上,將來他一輩子的唱片收入,投資人都有份。
  在非洲的蘇丹,一名來自中國湖北的青年,看中當地缺乏蔬菜的商機,幾年前在那兒以三百美元租下一百畝土地種菜,租期十年,結果大發利市,今年三月他又租下了二千畝地,估計四年來他的收入在人民幣千萬以上。
  以上例子給我們的啟示是,只要膽大心細,敢闖敢拚,再加上創意,您就有機會成功。
  不過,美國一名母親將自己的額頭當作活動廣告板,僅以一萬美元就要終身在額頭上幫商號打廣告,可說是一宗不那麼成功的交易,那收入與付出的代價不成比例,若是我,沒有十萬美元都不幹。

2005/7/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