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5, 2005

中國穆斯林

  我曾經與中國一些穆斯林知識份子交談過,給我的感覺是,他們對中共的統治是不太滿意的,他們還是比較懷念國民黨統治時期,他們尤其對中共有一陣子逼他們養豬及吃豬肉的情況深惡痛絕。不過,他們也認為,近幾年來中共政府的「民族政策」做得不錯。
  我當時是在中國境內,在一個餐廳內與他們交談,其中講了一些我事後都覺得有點怕怕的話。例如他們問我對兩岸問題的看法(其實是我先問他們對疆獨的看法),我居然敢說我個人比較支持台獨,當然我也「兜」回來,我說統一還是大勢所趨。當我問他們對於疆獨看法時,他們有點緊張,說這是一個敏感問題,他們也不想和這些份子扯在一起,而且還加了一句:你要知道中共這個政權是很殘暴的(大意如此)。
2005/7/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