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7, 2005

豪宅   

  香港的山頂、台灣的陽明山、吉隆坡的Kenny Hill、洛杉磯的比佛利山,都是當地價值數一數二的毫宅區。富人喜歡住在山上,可能是喜歡那種居高臨下或「大地在我腳下」的感覺,我不是那種階層的人,無從感受。
  為什麼許多毫宅都建在山上呢?我可是一點也不喜歡。當然我也沒能力住豪宅,不過,即使有這麼一天,我有錢住豪宅,我想我也不會買山上的,尤其是香港的山頂或半山的,因為,我覺得不安全。當然,這純粹是心理問題。
  為什麼不安全呢?首先山路就已經是風險很高的交通情況(即使不是車子開在山路的技術問題,萬一那一天颱風或豪雨導致公路中斷,豈不是要搭直昇機),再者,建在山頂上的房屋,那一天山崩怎麼辦呢?當然有人說那住在山腳下不是更危險,所以我也不會買山腳下的房子,只會買平原的,大海嘯過後,我可能連近海的也需考慮是否排除在外了。
  不過,山頂的豪宅區,始終還是那麼高高在上的保持它的尊貴地位,恆久不變,不管你喜歡與否。



2005/2/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