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2, 2006

黑西裝奇觀

黑西裝奇觀
.蕭雅

  今天經過一個商場前,突然接二連三被黑衣人阻攔,很是煩厭,原來是一個新樓盤發售處,上百位的地產經紀,一律黑或深色西裝,驟眼一看之下,還以為是黑社會「晒馬」。
  很多人以為穿西裝就給人專業的感覺。但只要經歷過一次這種新樓發售處的印象,相信你馬上就會覺悟到,專不專業根本與你穿什麼服裝沒太大關係。黑社會大哥出殯場面也是黑西裝當道,難道他們是「專業黑社會」嗎?所以,大家還是趕快破除西裝迷思吧!
  最不可思議的是,在大熱天三十幾度的盛夏時節,很多要求所謂「專業」的行業從業員,都不得已要穿上西裝外套,大汗淋漓的在街上走動,尉為奇觀。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西裝成了很多民族的正式服裝。這很明顯是西方文化入侵,將各傳統文化消滅的例子。大家以為穿西裝就是文明,就是與國際接軌,有沒有想過西裝也是一種束縛及對思維與創意的窒礙?
  其實,在熱帶地方,根本用不著穿西裝外套,甚至連領帶也可免除。在有四季之分的地方,夏天也應該是穿著舒適的便服,才健康及符合大自然規律。像香港的許多商場或辦公場所甚至公共交通工具上,冷氣開得奇大而迫使人們要穿西裝外套,荒謬極了。

2006/11/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