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4, 2006

從葷轉素的典範

從葷轉素的典範
.蕭偉機

  近年隨著各種禽畜魚疾病叢生,素食人口逐漸增加,不僅在東方,即使西方(尤其歐洲)也越來越多人茹素。根據一項資料,意大利目前有三百萬素食人口,較三年前增加了一倍。世界上近年也出現幾宗值得一提的葷轉素典範。
  一八七四年已面世的知名牛肉汁品牌保衛爾(Bovril),由於瘋牛症關係,於二零零四年十一月起一百八十度轉變,將牛肉汁變成適合素食者的蔬菜濃縮發酵食品,讓「保衛爾牛肉汁」成為歷史。
  《紅色牧人的綠色旅程》(Mad Cowboy)作者Howard F. Lyman,原本是世代經營牧場的「牛仔」,但他一旦發現牧場對環境、後代子孫及人類健康造成無可挽救的傷害後,毅然的結束牧場,成了一名純素食者,並積極推動素食與環保。他早在一九九六年就踢爆肉品業背後的驚人內幕,並預言瘋牛症會導致許多人畜死亡。
  台灣高雄海霸王餐廳原本是一家知名海鮮餐廳,其老板幾年前參加了一場素婚宴後,發現素食也可做得很精緻及美味,於是將海霸王轉成素食餐廳,將惡業轉為善業,傳為美談。
  以上都是令素食者鼓舞的佳音。

2006/1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