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1, 2006

大馬青年導演郭繼鋒

http://kaifoongkok.blogspot.com/
這是他的blog。
和我一樣,郭繼鋒選擇了和一般人不太一樣的人生道路。
十幾年前,我在淡江大學與他是室友。當年他就已經頗與眾不同。之前他就讀僑大先修班,按他的成績應該可以分發到名氣較響亮、學費低很多的國立大學。但他因堅持要讀IT,所以選了私立的淡江大學。
在淡江,他就已顯露出愛電影之心。
他也喜歡文學及寫作,曾經得過一些徵文獎,文字有些功力,大家可以在他的blog中感受到。
他還是讀完了IT,還申請到了美國讀IT碩士。
不過,他在美國卻沒讀完,因為早已立定志向,會走電影這條路。
然而,為了生活,他還是在吉隆坡的IT公司上班了好幾年,前些年才完全脫離上班族生涯,全心搞獨立電影。
他今年初曾入選法國的一項獨立影展,作為一名以極低成本拍片的新導演,這已是不錯的成績。
希望我的朋友們,或者隨意逛到這兒來的人們,都給這位大馬電影生力軍支持與鼓勵!
我認為,大馬這個多元種族文化的國度,太適合搞電影了!大家同意嗎?

--為追求自己的理想而無悔,值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