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4, 2006

30萬大馬人國外工作

30萬大馬人國外工作分佈世界各國
updated:2006-11-13 19:50:31 MYT
(吉隆坡訊)人力資源部副部長拿督阿都拉曼巴卡說,目前共有30萬名大馬人在國外工作。這些大馬人是分別在新加坡、紐西蘭、澳洲、韓國、日本、中東、歐洲、美國和迪拜等國工作。他說,人力資源部鼓勵待業者,包括大學畢業生到國外工作,以解決國內失業問題
他週一在國會回答馬華巴東色海區國會議員拿督林美嬌的附加問題時說,目前共有5萬名馬來西亞教育文憑(SPM)畢業生、2萬5000名學院畢業生和2萬名學士學位畢業生正面臨失業問題。不過,他說,大馬失業率有逐漸下降的趨勢,特別是適逢公共服務局在近期廣招3萬名員工的期間,失業率更是大幅度下跌。他指出,該部已採取短期和長期策略,包括提供畢業生訓練課程,以提高和增強他們的“市場性”、競爭能力和溝通能力。 (光明日報‧2006/11/13)

註:此數據不知是否正確,我覺得應該是低估了,真實人數應該更多。因為不少人是沒有知會當地大馬領事館或大使館的,不知道當局是否掌握這些數據。他也沒有提到中國、香港及台灣。據知,已有越來越多大馬人到中國就業(經商當然更多),歷年也有不少留台生留在當地,香港是一個外國人就業相對比較寬鬆的社會,也有不少大馬人在那兒工作,據知人數有二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