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8, 2005

簡單就能賺錢  

簡單就能賺錢  
.蕭雅


  五年前全球出現一窩蜂的互聯網「瘋」潮,令人記憶猶新。當時,很天真的以為只要多人瀏覽,就會有商家肯下廣告,但經過實踐後發現,事與願違。不過,最近美國有一位仁兄靠這個最簡單的概念,返璞歸真,竟然又讓他成功了。他創辦的「百萬元網頁」(http://www.milliondollarhomepage.com ),什麼都沒有,就是把整個網頁分割成一百萬塊(pixel),給人登廣告,但只是簡單的連接到客戶的網站而已,最低消費是一百pixels,收費一百美元。開張首月就賣出了十幾萬個pixels,收了十幾萬美元,讓他不僅還清債務,還大賺一筆,也由於這個網站的瀏覽增長率在全球名列前茅,目前已是全世界知名網站,相信很多互聯網鉅子有興趣收購,看來這位仁兄前/錢途無量。
  互聯網界另一位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知名商務B2B網站「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這位仁兄不懂電腦,但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沒有包袱,天馬行空,倒讓他發揮了創意,創辦了這個成功的B2B網站(http://www.alibaba.com ),不久前才讓雅虎以十億美元入股了三成五。
  所以,網絡這玩意兒還是有的玩的。

2005/9/28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們也創了一個台灣版的百萬美元首頁,http://www.100w.com.tw
敬請站長大大批評指教。

匿名 說...

其實台灣也出現了一個類似的網站,叫一格一百(http://10m.tw/),概念也是引用自Million Dollar Homepage,不過我們細心的將網站細分為十個分類,以方便廣告主將自己的廣告至於適當的分類,這樣訪客看廣告時也較為精準。我們並無意也不想打廣告,只是要說我們是用心經營,並不會抱著撈一票的心態。
你可以看看我們寫的-一格一百部落格 (http://10m.blogger.net.tw)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