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9, 2005

我的素食願景

我的素食願景
.蕭偉基
  作為一位主張素食者,我對香港大部份素食業者的保守及不思進取態度感到沮喪。這些傳統素食食肆也許在那些傳統客人(例如因宗教原因茹素者)的「幫襯」下還能夠生存,但在吸引更多人茹素這方面,可能是交白卷的。因此,我很懷念十餘年前在台灣的生活,因為那兒的素食餐廳非常的多元化,做得很好吃。素食在香港未能形成風氣,素食業者的因循需負相當責任。尤其在現今人人追求健康和纖體,以及禽畜怪病叢生的時代,已證明對身體健康有極大助益的素食,其市場應該得以事半功倍的騰飛。
  香港傳統素食食肆的缺點,不外乎菜式單調、多不健康及營養價值不高的「人造肉」、裝修過於宗教化以至令一些其他宗教信徒或無宗教信仰人士有所避忌或感覺不舒服而卻步、價錢過高等。
  素食的市場的確是非常有可為,我很有信心它能成為世人的主要飲食選擇。從一個簡單的算術就可知道其市場之大:素食是全人類都可以接受的飲食方式,所以其市場是百分之百,但葷食或肉食不管那一種,其市場都不可能是百分之百。因此,我早有計劃及構思,將素食推廣為全世界普及的飲食選擇,一如麥當勞般成為世界性品牌。其實,筆者年前曾將此構想寫成簡單之企劃書寄予本港一些企業家,希望他們能投資,奈何不獲青睞。
  本人的做法是以美味、健康、營養並重的方式來做素食,並根據各地不同之民情而作調整。由於「招資」希望落空,我唯有以一己之力完成這一生中最大之願望。所以,從現在起我以各種方式努力賺錢,目的就是為了能早日達成有關建立環球素食連鎖餐廳的夢想。它成了我努力的最大動力!
本人電郵:kennyseow@gmail.com
2005/7/30

1 則留言:

匿名 說...

Motley Crue's Neil Breaks Leg at Concert
Travel guides. Create free travel blogs, travel journals, and travelogues. Make sure to create one on your next trip.
Good blog ! I'm definitely going to bookmark you!

I have a condos site/blog. It pretty much covers condos related stuff.

Come and check it out if you get time :-) 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