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9, 2005

祝您健康!

祝您健康   
.蕭偉基
  健康,包括身體、財富、生活、心靈(心理)的健康,缺一不可。許多人可能會忽略了其中一項,例如會認為有錢就可,或者身體健康就行。其實,以上任何一項不健康,都會連帶影響其他三項。這四項就有如桌子的四隻腳,或者建築物的四枝支柱。所以,大家都有必要經常關注這四項健康,能夠未雨綢繆,就能夠過美好幸福的人生。
  定期健康檢查,注意飲食與生活習慣,可保身體健康。保險是財富的重要保障。至於心靈健康,我覺得正當的宗教信仰或嗜好興趣,有助達成;多做善事助人,也可使心靈及心情舒暢;時時感恩、常保笑容、心平氣和、不斤斤計較、對人和氣、常思已之過錯,不論人之短長,也是長保心靈/心理健康之道。生活健康應該就不必多談了,但能夠真正做到的人可能不多,就拿早睡早起這一項這麼簡單的事來說,對很多人來講就已是天大的難事了,過簡樸生活對現代人而言,更是難如登天。當所有人,或至少大部人,或至少全世界國家的領導人,都維持身、財、生、心的健康,就能世界和平,地球就是天堂與樂園。
  說到此,忍不住還是要極力推薦一本書:《帕帕拉吉》(DER PAPALAGI)(艾利希.蕭曼(德國,Erich Scheurmann 1878-1957)著,杜子譯,(台北)小知堂文化出版,http://www.wisdombooks.com.tw/ )。
謹祝各位健康!
2005/3/26
網站:
http://www.mjlife.com.tw
http://www.manulife.com.h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