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6, 2005

新平台基金會宣言

  數十年來,海峽兩岸迭經戰火的摧殘,仇恨的分隔,民間雖終有交流的喜悅,往來的理解,但政治上始終因觀念的差距,而致互信難生,嫌隙難彌。時至今日,當全世界都在追求建設與發展,尋找合作與互利機會之際,兩岸關係竟陷入空前惡化,令舉世深以為憂。然則人民都在期待,延續半世紀多的政治悶局,早日出現積極的突破。
  我們認為,多年以來,兩岸都在各自的天空下,努力尋找讓百姓更加幸福的方程式,大陸的改革開放和台灣的政治改革,都引來舉世的關注,備受民眾的肯定,也必將成為彌足珍貴的史實。
  然而唇齒相依的兄弟,政治上卻不相往來,彼此忌疑,終非百姓之福。
  我們相信,政治的最高境界乃在於溝通,兩岸當局在建立彼此的溝通平台時,往往囿於諸多考慮而不易進行。在此,我們願意提供一個民間的平台,讓兩岸定期派人就任何議題來交流,相信頻繁的接觸與互動,將有助於讓彼此在歧見中,發現更多的同理心與相互對待的態度和方法,進而讓來之不易的和平天使長住海峽,戰火的幽靈遠離兩岸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