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9, 2005

辦兩岸新平台

  月前,我突有靈感,要在香港辦一個作為台海兩岸交流平台的基金會,並且已和一些志同道合者緊鑼密鼓的籌備當中,希望在一兩個月內能夠正式成立。兩岸關係陷入僵局,令全球華人甚至全人類有所不安,我想,如果能由民間中立人士成立平台,促進兩岸官民的交流,定能促進彼此的了解,進而達成共識,甚至和解,乃世人之福。這類基金會在台灣及香港也不少(其實,就像各類公益機構或NGO一樣,並不怕多,越多這類組織對促進兩岸交流也有利),但我想我們的其中一項「賣點」可能是我們不僅自己辦活動,我們也盡量在兩岸做遊說工作,促使兩岸政府之間的接觸與交流。辦一項事業,最重要是要有錢,所以我們目前的籌備重點是找錢,找適合的有心人士及企業家資助。我在想,如果今天我能力許可,一定會贊助甚至全額資助這個新平台,因為我覺得它太有意義及太重要了,可惜我現在仍要為生計打算,沒有這個能力(除非中六合彩大獎),所以只好仰賴有心人士慷慨資助了。  
  晚年致力促進兩岸交流的海基金董事長辜振甫先生剛剛去世,我想,世人都希望辜老的遺志得以傳承,我們幾位籌備新平台的同仁,也希望能夠略盡棉力,作為兩岸的潤滑劑。
2005/1/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