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2, 2005

保險之重要  

  現今社會已沒有多少人質疑保險之重要性,但還是有不少「頑固份子」不肯買保險,一些真實之案例說出來也許會令那些沒有保險的人心驚膽戰。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在大連墮馬受傷,動彈不得,醫療費估計超過一百三十萬港元,僅SOS專機由大連送香港就需十三萬美元(約一百萬港元)。當然我們不知林志玲之醫療費由誰負擔。
  很多意外險或旅遊險都有一項無上限金額的緊急支援服務,SOS或其他同類公司提供的緊急包機,就是其中一項重要服務。一些人可能覺得自己用不上這種服務,但所謂天有不測之風雲,下面再舉一例,沒買保險的人可能就會「嗱嗱臨」幫襯保險佬了。
  我一位朋友年初與家人到內地某地旅行,不幸遇上車禍,傷及脊椎,全身動彈不得,他的保險的緊急救援服務就派上用場,第一時間將他送往當地醫院作初步急救,接著以專機送回香港,在養和醫院醫了一個月,之後還需數過月的物理治療。單是專機就已數十萬港元。好在因為有保險,一切都不需自己付。
  此外,還有不少市民誤會,有病到政府醫院就行了,自付費用只是幾百元之譜。如果各位這樣想,大錯特錯也。此處又有一實例:一位仁兄因心臟問題需要「通波仔」,到某政府醫院報到,原來只是手術費不需付,手術(即通波仔)所需用在病人身上的儀器(即植入身體內那些)是需要自己購買的,通一條波仔的儀器即要十幾萬港紙,通多一條即多一倍。試問,若果冇保險,一般市民點頂?

2005/8/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