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4, 2005

政府不能反嗎? 

  中國往往以企圖顛覆國家或反政府罪名加諸在爭取民主人士身上,令人非常不齒。再說,我很納悶,政府不能反嗎?反政府是罪名嗎?絕對不合理。
  在一個人民有真正的權利選擇政府的國家,人民可以用和平的方式(通常即選舉)來把表現不好的政府換下去。但在例如中國這種一黨專政及極權的國家,你要人民怎樣做呢?逆來順受嗎?「共體時艱」嗎?更不可理喻的是,竟然有一些在香港的親共份子,也對「結束一黨專政」的主張或僅僅是口號感到渾身不舒服,覺得是大逆不道的事。拜託,都什麼時代了,共產黨當初不就是假借「人民起義」竄起的嗎?
  比照共產黨統治及國民黨統治下的中國大陸,中共統治這五十多年來,所犯之錯不知比國民黨要嚴重多少倍,而是還是罪無可贖之大錯。就拿近幾年幾乎無日無之的礦難來說,單是這種離譜的施政及管治錯誤,正常來說就不知要換多少任政府了。但在中國,人命低賤,死幾百幾千根本不算什麼東西,令人齒冷!這樣的政府不反才怪呢?

2005/8/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