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4, 2005

最可靠汽車的排名不可靠

  報載英國汽車雜誌《What Car?》作的一項汽車可靠性調查,以需修車比例為依據,得出的結果是日本車本田、萬事得、豐田排名前三名,歐洲名貴車大部份殿後,寶馬、奧迪排名甚後,最末的是越野路華。
  一看此結果,我直覺就猜出是怎麼一回事。歐洲車價格貴,日本及其他亞洲車價格便宜,所以歐洲車主都會很愛惜其愛車,一有少少「頭暈身燢」就會馬上將愛車送往車房檢查或維修。反觀亞洲車是便宜車,反正沒過幾年就不值錢了,若不是真的壞到不能開的地步,許多車主都會得過且過的用下去。再看看榜末的越野路華,修理比例高達四成以上。這有什麼奇怪呢?都說了是越野車嘛,買來就是為了能夠長期在路況不好的地方行駛,不容易壞才怪呢?
  因此,這項調查得出了這樣的排名:歐洲車的可靠程度遠遠落後於亞洲車。香港的專家即指出,最可靠不等於最耐用。說得好。這樣看來,這最可靠汽車的調查,可一點都不可靠呢?

2005/8/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