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6, 2005

中西哲學鉅著

中西哲學鉅著       .蕭偉基
  最近對哲學產生興趣,又由於本身是哲學門外漢,所以往書局搜購了一些哲學入門書籍。在此推介兩本:《西方現代思想史》及《中國哲學簡史》。
  《西方現代思想史》由剛於去年逝世的美國著名哲學教授Roland N. Stromberg所著,由清華大學劉北成教授及北京外國語大學趙國新副教授所譯,今年一月才由中央編譯出版社出版。書背寫著:本書中文版是由作者本人授權的唯一版本。本書原文版歷經多版,是歐美大學暢銷的哲學書,它生動而簡約地勾勒了近五百年來西方思想的全景畫卷。難能可貴的是,厚達717頁的本書中文版,是結合英文著作兩個不同版本的合編本,所以比原文版更完整。
  《中國哲學簡史》則是馮友蘭上世紀四十年代在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以英文講授中國哲學史的講稿,經該校漢學家Derk Bodde編輯成書,由曾任中國社科院副院長的趙復三再翻譯成中文,2004年1月由北京新世界出版社出版。
  諸君如對哲學有興趣,這兩本鉅著都是不錯的入門書。
2005/1/16

1 則留言:

匿名 說...

蕭公子:

恭賀您新居落成!!
拜讀之後,已經收藏為我的寶庫^_^

得您分享,謝謝!!順祝您2005新年快樂順利

魏伶 致上
ps 讓博客時代來得更猛烈些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