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6, 2005

Blog時代

Blog時代
  互聯網時代來臨,改變了人類的許多習慣及思維方或,尤其近年一種稱Blog(博客、部落格)的網上日記,讓許多人都能從心所願成為作家或記者(儘管在專業上可能不受認可),可滿足許多人的發表慾,因為在傳統的紙本媒體,往往受篇幅及立場所限,許多人的投稿都會被「投籃」,所以Blog的發明,讓許多人對寫作又燃起了熱情及希望,他們也可藉此磨練文筆,因此,Blog實在是功德無量。
  互聯網普及的日子雖然不長,但全球都有許多新新人類作家因為在網上發表的作品流傳甚廣而一躍成為名利雙收的著名紙本作家的例子,台灣就有痞子蔡、檞寄生、Logy Dog等。
  在中國大陸,由於傳統「正式」媒體都由官方把持,網絡更是一個百花齊放的公共空間。當然,由於互聯網進入門檻低,幾乎人人都可在其中大發偉論,不受限制,所以看倌也需訓練分辨真偽的能力。
蕭偉基 2005/1/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