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1, 2005

付出愛心實現夢想的事業         

  一月九日星期日,在美兆上了一整天的新人訓練課程,雖然時間很長,也頗累(因為需一大早起床),但收獲良多,課程內容知性與感性兼具,物有所值。    
  在課程中各位傑出伙伴所分享的,也許是老生常談或大家耳熟能詳的道理或技巧,但再在密集的時間內再聽一次,也許真能收效。就好像講師YY所講的要定目標,並且目標要細分化、具體化,很多人其實都做不到,他們知道卻做不到,包括我自己,為什麼呢?就是因為缺少了最後的最重要的動作──行動。不只是做美兆或直銷,人生中做任何事情都是如此,「懶」就是失敗的最重要因素。每一個人,小時都有雄心壯志,但長越大就「看得越化」,就是因為都只停留在想的階段,沒有實際行動。  
  大家都知道,從小父母老師都告訴過我們,要用功,要勤勞,為什麼做不到呢?大家(包括我自己)想想吧!  
  錢,賺更多的錢,是很多人的目標,也是很多人投身直銷行業的目的。但如果只是為了錢,就不容易做得好,一定要以分享愛心的方式去經營,才能成功。我以前排斥直銷,也寫過文章表達過我對直銷行業的看法,但經過這些年的了解、感受和研究之後,我改觀了,我覺得直銷真是能快速改變命運、脫貧致富的合理的方式,當然它不會一朝致富(我是指正常直銷公司,不是以欺騙手段經營的害群之馬),因為畢竟它不是投機或賭博,它也需用心經營,一般上至少要三五年才稱得上成功,很多人認為做不好,是因為不想改變自己,也沒有耐性,當然這也是正常的,如果真的有那麼容易做的事,世上就沒有窮人了,也沒有失敗者及失意人了。  
  說回美兆,還是要提YY這位講師,她講得實在是太好太感人了。她說為什麼要做美兆,因為做美兆不僅可以幫人,甚至真的可以救人。我們每售出一張健康卡,就意味著至少幫助一個家庭,甚至救了一個家庭,因為他們會因此而更了解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如果有使用者因為如此而得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我們就真的做了一件善事(在美兆這種例子屢見不鮮)。做得越高級的人,表示你幫助或救的人就越多。賺錢的同時又可付出愛心與善心,且不需高深學問、學歷及技術的工作,在這個世界上實在是不多,美兆是其中之一,這更堅定了我在美兆經營事業,甚至將之當成終身事業的決心。  
  錢雖不是萬能,但沒錢卻萬萬不能。我在場中也以李嘉誠為例子作出分享。李嘉誠在三十年前的財富就已經夠用幾輩子,但他為什麼繼續拓張事業,因為他覺得,如果一旦你要做某些事時,你有錢就可以做,我想他指的是做公益事業。這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啟發,雖然你可能不喜歡李嘉誠。
蕭偉基撰於2005/1/10
美兆網站:http://www.mjlife.com
http://www.mjlife.com.cn

1 則留言:

匿名 說...

shit!!!!!!!!!!
Don't Trust h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