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6, 2006

懷念台灣綜藝節目

懷念台灣綜藝節目
.蕭雅


多謝youtube.com,讓我有機會欣賞台灣的眾多精彩的綜藝節目,重溫十幾年前在台灣讀大學時期的年少快活時光。

離台十餘年,最難忘就是台灣的綜藝節目,尤其我最欣賞的超級大哥級主持人「大鬍子」張菲。他那自然不造作、內化成身體一部份的演藝才華與主持功力,絕對屬於世界級,在華人社會更是無人能出其右。香港雖也貴為娛樂事業重鎮,但說到電視綜藝節目,實在是比台灣相差甚遠。

我尤其喜歡張菲與其弟費玉清搭檔主持的節目,像我在台灣時期的《龍兄虎弟》,一說一和,乃天衣無縫之「絕配」也。

老實說,近年竄紅的吳宗憲,我並不太喜歡,其深度與知識都遠不如張菲等前輩,只是徹頭徹尾的耍嘴皮子。

不過,台灣綜藝節目調侃與「損」人的特質,有時會過了頭,所以一些藝人(尤其香港藝人)會受不了。像年初的「毒舌」事件(「毒舌」乃台灣版「殘酷一叮」的評審環節,通常會毫不留情面的批評參賽者),就鬧得滿城風雨。當然,台灣的節目對待香港藝人有時也會比較客氣。

台灣綜藝節目的三級內容充斥,也是令人乍舌的,許多內容在香港肯定過不了關,但在台灣卻毫無事情的天天在播。近來更多了一籮筐的挖苦阿扁之節目。

總之一句:台灣綜藝節目精彩,值得香港學習。

2006/8/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