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4, 2006

中東危機緊急救援

中東危機緊急救援
黎巴嫩人民戰火下痛失家園宣明會展開緊急救援工作
  以色列和黎巴嫩的軍事衝突已持續逾一週,導致平民死傷者的人數日漸遞增,又迫使超過50萬黎巴嫩人民離開家園,宣明會正加緊進行各項緊急救援工作,協助難民度過難關。
  黎巴嫩的領空及陸地仍處於封鎖狀態,一浪接一浪的空襲炸毀了橋樑、道路及所有港口。貝魯特機場被迫關閉,全國不同地區的交通被中斷,整個國家差不多與外界完全隔絕,令救援工作倍添困難。現時,大批黎巴嫩難民正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他們嚴重缺乏糧食及棲身之所。
  為了協助黎巴嫩人民度過難關,宣明會率先向當地南部比特貝爾鎮村落的2,000名難民派發糧食,包括罐頭食品,麵包、麥片粥等。另外,宣明會亦向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北面Bourj Hammoud及Sine el Fil 地區的2,000名居民派發藥物。
  香港世界宣明會總幹事趙煥明表示:「現時宣明會已接收了逾5,000名難民,並與當地組織合作,協助他們在附近的清真寺及學校尋找棲身的地方,並繼續為他們提供糧食、食水、嬰兒食品,以及藥物和衛生包等救援物資。在衝突戰火下,兒童是最無辜和無助,他們不但人身安全大受威脅,亦容易造成心靈創傷。香港世界宣明會初步撥款港幣78萬元進行救援工作,並呼籲香港市民伸出援手,協助黎巴嫩人民度過目前嚴峻難關。」
捐款可循下列途徑:
1.直接存入銀行戶口匯豐銀行 018-377077-003中國銀行 012-883-0-002666-2
2.劃線支票抬頭請寫「香港世界宣明會」或「WORLD VISION HONG KONG」
市民請將銀行收據或劃線支票連同個人資料寄「香港世界宣明會簡便回郵六十九號」收(免貼郵票),信封面請註明「中東危機緊急救援」。捐款可憑正式收據扣減稅項。
  市民如欲查詢有關「中東危機緊急救援」工作,歡迎致電宣明會熱線 2394 2394或電郵hotline@worldvision.org.hk查詢。
網址:
http://www.worldvision.org.hk/appeal/MiddleEast/emer_frame.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