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8, 2005

長者新天地

長者新天地
.任和
  現今醫療發達,人們越來越注重健康,平均壽命越來越長,其中香港人更是全球最長壽群體之一。不過,一個人如果六十五歲退休,起碼還有十五年時間,要如何渡過這些退休生活,煞費思量。坊間不少團體及非牟利組織,都搞了不少各種適合長者的活動,例如各項興趣班等等。長者做義工也是值得推廣的思維,尤其許多長者都身懷「絕技」、經驗豐富。
  電腦一環可能是長者的弱項。某個周日在電台聽到有一個叫做「長者網絡發展協會」的組織,就針對這項目,開辦了讓長者學電腦及利用網絡溝通、結識新朋友、擴闊生活圈子,以及學習新知識的課程。此做法頗值一讚,可說是開創了長者新天地。
  學識了電腦、上網及e-mail的長者,沒想到也能夠和他們的孫輩一樣,可以上網ICQ結識新朋友,想來也相當有趣。只不過,長者玩online chat不知道會不會也像青少年一樣,因思想不成熟而發生一些例如騙財騙色的案件,畢竟有人話「返老還童」,長者還是要小心為上。
  不管怎樣,長者學電腦仍是一個值得大家支持的「終身學習」項目。
該協會網址為:http://www.cybersenior.org.hk/http://www.hk1001.com,其中的「網想天地」欄,更可看到長者五花八門的思維,與年輕人相比不遑多讓。
2005/12/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