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4, 2005

推薦又一本高素質中文雜誌

推薦又一本高素質中文雜誌
.蕭雅
  繼《光華》、《天下》、《溫暖人間》、《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後,我最近又發現一本值得推薦的高素質中文雜誌,那就是台灣慈濟基金會出版的《經典》雜誌。這本雜誌曾獲得今年度亞洲出版人協會(SOPA)的亞洲最佳中文雜誌榮譽推薦獎。
  《經典》的採訪深入及認真、照片精彩及具藝術品味、排版及設計令人舒服及高格調,更重要的是,看完整本雜誌後除了令人對相關事物有更深入了解外,更能啟發人們對創造愛心世界與真善美社會的省思。
  《經典》十一月號的幾個專題都令我愛不釋手、啟示良多,包括有關中國邊境的北朝鮮難民專題,讓讀者一窺難得接觸與知曉的這個鐵幕國家的狀況,也對該報導的文字及攝影記者的認真及苦功表示欽佩。
  此外,同期的「非政府組織」系列深入介紹紅十字會,令人對這個世上歷史最悠久、影響力最大及有特殊地位的國際人道救援組織,有更深刻的認識;有關今年APEC舉行城市韓國釜山的專題報導,讓人對這個韓國南方城市,有進一步的了解,同時對比了韓國南北差異與台灣南北差異的情況,很有意義;台灣首位盲人博士陳國詩的勵志奮鬥故事,可激發人心。當然,更不可不提的是深入現場目擊巴基斯坦震後災區的封面專題《傾城之慟:南亞大地震》,讓中文讀者對這陌生國度的災區慘況,能感同身受。
http://taipei.tzuchi.org.tw/rhythms/rhy.htm
http://www.rhythmsmonthly.com/

2005/11/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