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4, 2005

藍爺在內地活動


藍爺在內地之一:沒份剪綵,只好移玉步到旁邊,等待別人剪綵。
藍爺在內地活動     
攝/文:任和
  二零零五年十一月十九日在廣東大埔舉行的第五屆世界大埔同鄉聯誼會上,這個長期以來靠華僑捐資各項建設的著名客家僑鄉,舉行了一系列多項建設項目的落成竣工或開工儀式,由著名慈善家田家炳為首的眾慈善家、旅居世界各地大埔名人、縣的領導等主持剪綵。其中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現為全國政協委員的「藍爺」藍鴻震,以及現任沙田區議會主席彭長緯亦是大埔籍客家人,故亦為各項目剪綵。
  不過,不知什麼緣故,在其中一項目的剪綵活動上,雖然藍爺亦站在第一排等候剪綵,但司儀唸的剪綵嘉賓名單卻沒有藍爺之名(卻有彭長緯的份),當各人魚貫「各就各位」準備剪綵時,藍爺唯有暫時離開貴賓行列,讓其他有份剪綵的貴賓揮動剪刀。他施施然並帶點無奈地站在一旁,不過,由於這項目同時亦放炮仗「贈慶」,在一旁觀看橋下水面的藍爺,「頂唔順」炮仗的噪音和濃煙,先摀著耳朵,繼而再拿出手帕來掩鼻。筆者有幸參與此盛會,並拍下藍爺這一連串精彩照片。
2005/11/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