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1, 2005

推介《國家地理雜誌》

推介《國家地理雜誌》
推介本期(十一月號)《國家地理雜誌》的封面專題〈揭開長壽的秘訣〉及有關尼泊爾毛派革命的報道〈你所不知道的尼泊爾革命〉。
  前者探討健康長壽的秘訣,不僅要活得久,還要身心都健康及快活才有意義。其中飲食及宗教信仰都是重要一環。大部份都是飲食清淡、多菜少肉,甚至素食,並且有虔誠的宗教信仰,重視心靈健康,以及家庭生活。可供全人類參考。
  素食有助健康長壽在此又獲得證實,中國近代高僧虛雲大師據說高齡一百二十(即使有誤差相信亦相距不遠)。《國家地理雜誌》也提供輕鬆茹素之指南,並提到,亨利.福特、富蘭克林、達文西等名人皆茹素或提倡素食之名人。
  《國家地理雜誌》現場報道「毛派」欲推翻王室的歷時數十年之鬥爭,造成這個原本應該是平靜的佛國,腥風血雨,令人噓唏。
2005/11/11
http://www.nationalgeographic.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