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9, 2008

成功從做好自己的整潔開始

成功從做好自己的整潔開始
這是我最近得到的啟發,所謂見微知著,一個人如果連自己本身及居住環境的整潔都可以馬虎的,要成功真的是很難,因為他連自己的事都做不好,連自己環境的髒亂都難得去處理,都可以忍受,就可知道這是一個多麼的懶散、馬虎、得過且過的人。據我所知(從一些報導中),新加坡資政李光耀和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迪,都是無法忍受髒亂的人,每天都要收拾得很整齊。此外,幾年前我有一位生意做得不錯的朋友在我這兒借宿,見到我家那些候的「亂象」,就有感而發的說,他一定不會這樣,他會每天都整理,不會把東西一直累積,要丟的很快就丟。我就聯想到,難怪他會成功,這種積極個性是很重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