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5, 2005

從帶《大紀元》進大陸的恐慌談起

.任和(蕭偉基)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大紀元》是與法輪功有聯繫的報紙。所以經常會聽到一種說法,那就是千萬不要拿著《大紀元》過關進大陸,否則分分鐘被關了都不知道什麼事。筆者沒有試過這情況,也不知道這說法是真是假,但這所透露出的一個訊息,就是一種讓人恐怖的感覺,所以很多人都不敢拿免費派發的《大紀元》,這是可怕的現象。
  本人並非法輪功信徒,對其也沒有特別的好惡,但我想一個組織能夠如此龐大,實有其過人之處,所以他們對被大陸定為邪教,有極大的反彈,並認為是大陸栽贓,幾年下來越搞越多媒體及活動來為自己平反,但似乎大陸的宣傳與壓制已成功達成妖魔化法輪功的局面。
  香港作為一國兩制下的中國特區,有其特殊的地位,使它成為少數可以紀念六四、可以讓法輪功活動的中國土地,而且是大規模的活動。中國政府當然也擔心香港會因此成為「反華勢力」基地,在這樣的夾縫中生存的香港,要在各種勢力交鋒中拿揑得恰到好處,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不管怎樣,由於歷史與地理的關係,使香港人百年來幸逢其會,見證大時代變幻莫測的時局,是幸耶不幸耶?
  
2005/6/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