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6, 2005

台港兩大敲擊樂天王

台港兩大敲擊樂天王  .蕭雅
  音樂是人類與生俱來就懂的表達及抒發方式,比講話還早,理論上任何可以弄出聲音的物品都是樂器。敲擊樂或打擊樂(Percussion,最常見的是鼓,當然還有其他樂器,甚至連敲打水杯也算)因此可以說是人類最古老的音樂,也是最容易學習與上手的音樂表演方法。
  在香港和台灣,都各有一位敲擊樂天王。香港的是龍向榮,台灣的是朱宗慶。兩人除了演出不斷外,也致力於敲擊樂教育工作,培養許多兒童及青少年對敲擊樂的興趣。更巧合的是,兩人都曾當選十大傑出青年。
  龍向榮更令人津津樂道的是,他與其公子龍一脈的父子檔敲擊樂演奏,看/聽得觀眾心花怒放、心曠神怡。(香港另一對值得介紹的父子檔音樂演奏家是中樂胡琴的黃安源和其子黃晨達,最近在港演出。)
  朱宗慶打擊樂團及朱宗慶打擊樂教學系統,則以企業化形式經營與運作,學校遍佈全台,並已進軍澳洲,已經成為台灣及國際的敲擊樂名牌,經常巡迴世界各地演出,桃李滿天下,是成功的創意工業。
  龍向榮和朱宗慶如果能夠來一場合敲/合打,將是世紀大演出,有心人士不妨撮合。
龍向榮的香港敲擊樂中心網址:http://www.hkpercussion.com
朱宗慶打擊樂團網址:http://www.jpg.org.tw
2005/4/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