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2, 2005

我對香港服務業水準讚不絕口

  在九九年聖誕節之前,我放大假,當時我在恆生銀行的證券戶口中,有以大概三毫幾(詳細價格已忘記)可換取一股的金力國際認股證(此前購買此股獲分配的,可換大概一千股),我一向不管它(因股價低殘),到換股期限將屆前,恆生曾發信通知我,我也懶得理,後來該公被日本光通信收購,在當時網絡狂潮中,該股股價以倍數比率上升,恆生的職員多次致電到辦公室找我(因我只給他們辦公室電話),希望我不會錯過這個賺錢良機,但因我沒上班而找不到我,終於在換股截止前一天,我上班了,恆生職員終於找到我,我也順利的換股,最後賺了一筆等於是意外之財(數百元本錢賺了過萬元)。這事件讓我對香港的服務業水準有極高度的評價,終生難忘。因為恆生這些職員並非靠佣金賺錢的經紀,只是領固定薪水的職員,他們完全可以不必這麼用心,而且也盡了應盡的責任(通知和提醒我)。
  最近因工作需要,曾詢問地鐵公司有關廁所的問題,也詢問過郵政署有關寄平郵郵件需時多少的問題,都能夠在短時間內獲得他們專業與令我滿意的答覆。另外,我在香港搬過多次家,對香港搬屋公司的服務態度也非常滿意。我覺得,香港的服務業及公用事業如能保持或提高這樣的水準,在亞洲甚至世界都還會是數一數二的高素質大都會,這種軟件的培養不是短時間內可以做到的。

蕭雅
2002/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