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2, 2005

在台灣不可亂騎馬

.蕭雅
  騎馬,本來是很平常的運動,當然在香港也是很多人鐘愛的發財遊戲。但在台灣,騎馬最近成了敏感的字眼與遊戲,就因為馬英九的關係。
  七月份的國民黨主席選舉,台北市長馬英九及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兩大熱門,而馬更是國民黨收復失土、重奪政權、贏取總統大位的大熱,甚至是不二人選。所以,其他政治人物都很醒目,謹慎騎馬這字眼及活動,而壞就壞在有些記者如曾蔭權話哉「想壞心腸」,想陷一些政治人物以不義,當然目的是要搏觀眾或讀者一笑。
  不久前王金平出席一兒童節活動時,現場有一些小馬,記者及眾人慫恿他去騎,他遲疑一下說:「馬太小了,適合小朋友騎」,後來記者再意有所指地問:「馬太小?」,他意識到講錯話了,馬上改口說:「不小,不小,很健壯」。
  行政院長謝長廷一回參加一活動時,現場有斑馬雕像,媒體問他要不要騎馬拍照,他立即婉拒,說:「太敏感了,現在人家在選黨主席」。
  不過,馬英九自己的人這回卻自己騎馬累事,一家馬場業者指,副市長金浦聰到該馬場騎馬,玩了一年多卻未付錢。看來,馬英九也得注意自己及屬下的「馬」事,否則就壞了自己的大事。
2005/4/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