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4, 2007

沒被報導的中國: 中共治下的奧運謊言(Unreported China: China's Olympic Lie)

沒被報導的中國: 中共治下的奧運謊言(Unreported China: China's Olympic Lie)

影片網址 Video:

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id=59e44d999a094c6c9728cc3d2a7ac0ae001
http://www.veoh.com/videos/v1357069DKZqmaty

英國媒體播出記錄片:中共的奧運謊言
【大紀元10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周成英國報導) 近日,英國電視四頻道(Channel 4)廣受歡迎的節目《沒有被報導過的世界》(Unreported World)播出一部反映中國問題的新聞記錄片《中共的奧運謊言》(China's Olympic Lie)。片中,記者實地採訪了國家信訪辦門前的訪民,奧運強制拆遷戶,北京郊區專門關押訪民的黑監獄等,向人們揭示了一個中共當局不希望看到的真實的中國。
信訪辦:防止人們上訪
四頻道記者哈特利(Aidan Hartley)來到北京國家信訪辦門前,那裏聚集著數百名來自中國各地的上訪者,以及為數眾多的保安和便衣保安。
記者指出,這裡就是中國每天都在發生的人權侵害行為的縮影,根據中國的法律,如果人們覺得他們的案件沒有得到合理的審判,他們有權上訪,但是在這裡,根本沒有人傾聽訪民的冤情。
這裡是國家信訪辦,也就是這些訪民能夠上訪的盡頭,他們中很多人都是跋涉幾千公里來到這裡上訪的,但是從他們的陳述來看,他們的冤情根本就沒有人理會,他們對此感到非常的失望。這些訪民一看到有外國記者,就立即開始訴說冤情,以及伸冤過程的艱難。
這時,保安人員出現,要求查看記者的證件,這些保安把記者的翻譯稱作是「賣國賊」,因為他把外國記者帶到這裡。
記者感到,當局對他的出現感到非常的尷尬,因為「他們不想讓全世界看到這裡的情況」。保安和便衣保安想制止記者拍攝,並阻止訪民把材料交給記者。記者感到,這裡整個的保安措施的目的似乎就是為了防止人們上訪。
記者指出,中共當局曾經表示,外國記者可以不受限制的對北京居民進行採訪,但是保安卻告訴他,在信訪辦門前採訪,需要得到許可。
記者無奈離開,但是仍有訪民不斷的跟上來,把材料交給他,記者離開時,手裡已經有了厚厚的一摞材料,因為「這些人非常的絕望,他們無法相信自己的政府能夠解決他們的問題,只好依靠國外的媒體」。
記者聽說,在中共代表大會和奧運會即將召開時,訪民被從街頭趕走,但是仍有許多訪民露宿在地下通道裡。這些訪民看到記者,立即拿出照片,講述被強制拆遷的經歷,他們曾經有自己的住房,但是被當地政府強制拆遷,還遭到了開發商僱用的暴徒的毆打,他們如今只能露宿街頭。
162戶居民面臨強制拆遷
記者來到了距離奧運主會場「鳥巢」僅幾百米的一處居民住宅小區,這裡的162戶居民正在面臨被強制拆遷的命運。小區樓下的告示欄裡寫著,這處居民小區裡兩棟樓的居民需要在記者採訪的當天搬出去,如果他們拒絕,將會收到第二次警告,如果仍然拒絕,他們將會被強制拆遷。告示中還指出,重新開發是為了給一條與奧運會有關的道路讓路。
這裡的居民表示,會有武警出動進行強制拆遷,他們搬遷所得的補償費非常之低,因此他們決定不搬,他們知道相關的法律,會抵制拆遷。
一位居民更是指出,「中國人,某些人,為了要面子,做這些都是為了給外國人看。」
記者指出,這種情況發生在全北京範圍內,有些消息來源指出,有大約150萬名居民因為奧運會而被迫搬遷,而且所有這些事情發生時,都沒有任何組織代表這些被迫搬遷的居民的利益。
因抵制拆遷遭到毆打和入獄
記者很想採訪一些奧運強制拆遷的受害者,但是很少有人敢於出面講述經歷。劉安軍(音譯)是其中的一個,他打電話把記者帶到自己現在居住的破爛不堪的小房中。
讓記者感到非常驚訝的是,劉安軍因為反對強制拆遷,而被打成殘疾。劉安軍講述了自己的經歷,他被開發商派來的四名暴徒毆打,後背被捅了四刀,頭部被打了四個長長的口子,雙腿和一條胳膊骨折。
此後他繼續上訪,結果被判入獄兩年,原因是「干擾公共秩序」。在監獄裡,他遭到酷刑折磨,被警察用電棍電擊,他被迫站了三天,不允許睡覺和吃飯,他昏倒後,警察用涼水把他澆醒,接著折磨。
記者接著來到一棟面臨強制拆遷的居民樓採訪。那裡的一半居民已經搬走,但是仍有一半拒絕搬走。開發商讓民工住進已經空了的房間,民工在居民窗前倒垃圾、小便,環境非常惡劣。
居民樓內的情景更加惡劣。開發商為了逼迫居民搬遷,給居民斷水斷電,還破壞了排汙水管,居民樓的一樓汙水橫流,臭氣熏天,儘管居民在門前用磚頭壘起了小小的屏障,但是汙水還是流進了室內,可見當時汙水之多。
還不只這些,居民代表吳西光(音譯)在回家的路上,被兩個不明身份的人打倒,把他的胳膊和腿打傷,他懷疑這件事與他代表拒絕搬遷的居民有關。隨後,另兩個居民代表接到開發商的恐嚇電話,稱如果他們不搬,也會遇到同樣的事。
兩天前,一位70歲的老人在晨練時,突然兩個人從背後開始攻擊他,打他的頭,把他打倒在地,打了幾分鐘之後,那兩個人逃跑了,老人的白襯衫被血染紅。他報了警,警方許諾會調查,但是他對警方沒有信心。這位老人仍有後怕,接受採訪時,他拒絕透露自己的姓名。
釘子戶的葬禮
記者來到了即將開發「新財富商業大廈」的地方,那裏有一戶所謂的「釘子戶」李女士。這戶居民已經在這裡堅持了5年,記者到訪前一週,李女士的丈夫去世了,記者趕上了葬禮。
葬禮變成了對強制拆遷不滿的居民的集會,警方出動大規模警力,防止人們藉此機會進行抗議。記者感到現場的氣氛讓人害怕,因為來參加葬禮的居民都是一些老人,看起來根本不具有任何危險性,但是,仍有警方人員手持攝像機,將他們的形象一一拍攝下來。
一位女居民表示,「給你的房產搶了,是不讓你活呀,沒法活呀,一告就害你。」這位婦女表示,她很害怕被警方錄像,並遭到報復,因為她家的房子被推倒了,她被暴徒毆打致耳聾。
記者想採訪李女士,但是被警方帶走,警方同時還不讓葬禮繼續進行下去。
記者表示,「當局不希望任何媒體報導此事,不希望居民以任何形式表示他們的不滿,即使是一個被拆遷居民的葬禮,都讓當局感到擔心。」
隨後的幾天,記者都試圖採訪這個「釘子戶」,但是都沒能成功,終於在一個雨天,記者趁著警察放鬆的時間,進入了這戶居民家,但是翻譯被警方攔在了外面。
隨後,李女士來到外面,記者要她講出經歷,她剛剛開始講述,警方就拽著翻譯的胳膊,把他強行拉走。李女士表示,她丈夫的葬禮根本沒法進行,因為外邊有那麼多的警察把守,而且還有警察官員威脅她,「你的家裏還會死人」。警察開始把她向屋里拉。
記者感到他的到訪給李女士帶來了更多的麻煩,因此他不得不離開,並向她連聲道歉。
記者指出,李女士的抗爭沒有任何政治色彩,她只想保住自己的房子,她沒有違反任何法律,但是警方仍然不許她說話。
警方拒絕與記者交談,因此記者趕到了開發商新世界中國地產,詢問為何李女士遭到如此虐待。立即,強制拆遷人員的頭目出現了,此人直接問翻譯,記者是不是為了李女士家的事而來。這人表示,他沒有和李女士或者她的家人接觸過。
當記者問他,他手下人是否在今年6月時,開始把李女士家的房子的一部份拆掉。這人表示,不允許記者錄像,而且還威脅,如果不經同意就攝像,他手下有十個保安,會把記者的設備沒收。
記者後來到當地的政府部門詢問此事,官員表示,他們沒有聽說過強制拆遷的事。
北京郊區的黑監獄
記者在北京的最後一站是郊區的一座黑監獄,所謂黑監獄,就是專門用於關押訪民的地方。這些訪民被關押在一些郊區的賓館裡,然後用大客車拉回本地。這也是首次有外國媒體現場錄製中國黑監獄的情況。
記者看到,這些訪民被關在一個大鐵門後,他們希望能夠出去,因為他們在這裡遭到打手的暴打,卡脖子,還有人被打成了殘疾,一個房間裡通常要關上二三十個人,條件非常差。
這時,黑監獄的管理人員出現了,打算把記者拉走,記者問這些人,「為什麼把這些人鎖起來?你們是否打過這些人,是否對他們用過刑?」其中一人表示,他們這麼做是因為北京當局要他們處理這些訪民。
這時黑監獄的保安負責人出現了,開始強拉記者,隨後保安人員開始對記者及攝像人員動粗,把攝像機打壞,還想把記者和攝像人員鎖起來。
記者報警,警方趕來後,竟然把記者一行人逮捕和關押了6個小時。北京市公安局對調查黑監獄的事情一點興趣都沒有,他們逼迫記者毀掉當天拍攝的內容,直到他們認為記者照做了,才把他們釋放。
http://www.youmaker.com/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7/10/29/n188302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