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3, 2007

論台灣

有時覺得阿扁真的很可憐,被人罵到這樣子。
坦白說,阿扁上台七年多來台灣搞到這樣子,不能全怪阿扁,在野黨及媒體也要負部份責任,尤其在野黨,因為是立法院多數派,甚麼政策都被他們阻擋,真不知道要怎麼施政?
最主要癥結結就出在那兩顆子彈,使到阿扁任總統的整個合法性都存疑,所以不被尊重,再加上幾大主流媒體都是反台獨的(包括蘋果日報)。
當然,更可憐的是台灣先天性的存在所謂認同問題的歧異,所以立場不同的政黨不是你死就是我活。這導致台灣的民主不能像西方民主國家那樣的自然,政黨輪替對輸的一方而言不會是世界末日。但在台灣,政黨往往就會抓住這立場的不同,塑造成如果對方贏台灣就會沉淪,就會被消滅的戲碼,樂此不疲的不斷上演。這可說是台灣的悲哀,也是民主的一個壞示範。
說來說去,台灣問題的癥結就是出在兩岸關係,只要一勞永逸的解決此問題,我想就會天下太平。當然,這是天大的難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