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4, 2007

人人素食救地球,請支持連署少吃/拒吃肉類,減緩全球暖化!

人人素食救地球,請支持連署少吃/拒吃肉類,減緩全球暖化!
網址:
http://campaign.tw-npo.org/2007101908363500/index.php?serial=2007101908363500


連署訴求

--------------------------------------------------------------------------------

一、研究:緩和全球暖化很簡單 少吃肉就可以了(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13/19/kh6o.html )

二、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總量中,農業佔百分之二十二,和工業所佔比例非常接近,比交通工具排放的二氧化碳排總量還高。

三、因家畜所造成的溫室效應氣體排放,包括運送和餵食過程中所形成的二氧化碳,約佔整體農業溫室效應氣體的百分之八十。

四、日本科學家在今年七月公布的一篇調查結果,一公斤牛肉大約等於三十六點四公斤的二氧化碳,相當於開車出門三小時,而家中燈火通明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總量。

五、砍伐森林只為生產肉---森林是僅次於海洋的寶藏,調節氣候、水土保持、淨化空氣、珍貴動物和藥材的來源,為了迎合人類肉食文化的發展,人類在數十年後將沒有森林、雨林和木材。

六、生命之源「水」---產一磅肉要用一個家庭一個月的用水(2500加侖),生產一磅水稻只用250加侖,一磅麥子用25加侖;供應肉食者一天用水要4000加侖、奶蛋素者1200加侖、純素食者300加侖。

七、大量排泄物 ---為美國人晚餐所飼養的牲畜,每二十四小時會製造200億磅的排泄物,也就是每秒生產25萬磅。排泄物污染的水源不僅使河川細菌大增,這水也是我們的飲用水。

【人人可做到的減緩全球暖化具體方法】
一、減少肉蛋奶、增加五榖蔬果的攝食:養殖大量的禽、畜將產生大量CO2和河川污染
二、減低紙張和免洗餐具的使用
三、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四、學習資源回收,減少垃圾和大量焚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