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2, 2007

我的投資奇遇

我的投資奇遇
1999年12月底,我原本拿了長假想休息一番,結果一位同事要與我調假,原因是她的朋友(也是一位前同事)不知參加什麼抽獎中了大獎,是兩人到紐西蘭觀看千禧日出,所以就請了這位同事一起去,所以她就和我調假期,而我就提前上班了。
銷假上班當天,就接到了恆生銀行證券部來電,說有急事找我,前幾天一直找不到我(因當時沒手機,所以他們打到公司我的直線是肯定沒人聽的,而住處因白天通常都沒人,所以恐怕也很難找到我) 。原來這是一件對我有利的事:我在多年前透過恆生證券買了一隻股票(我都忘了那一家公司),後有送認股證。那隻股票我早已賣了,而認股證因當時價格低,所以就沒去理會它(甚至忘了它的存在),反正通常這類不是什麼大公司的認股證十之八九是以成為「垃圾」告終的。但不知何故,這家公司的股票當時急升,連帶使那張認股證也水漲船高,恆生銀行證券部職員為了不想見到我「見財化水」(因為當時已快到期了),所以就鍥而不捨的聯絡我(因為連寄信都已來不及了)。還好我趕得及在那張認股證到期作廢的前一兩天上班,得以及時在最後一刻行使它,賺了一筆比例上不低的意外之財。我記得是以幾百元港幣成本換正股,而賣出去的價錢是過萬元的,也就是賺了超過十倍的利潤的。這是我這麼多年來最經典的投資奇遇。
所以,我對於香港服務業的敬業作風是深有感觸及敬佩的。因為基本上恆生銀行證券部職員其實已盡了應盡的責任的,他們實不必再如此鍥而不捨的聯絡我(換作我是那些職員,我也不一定做得到),而且必須一提的是,他們只是拿薪水的職員,而不是抽佣經紀。
恆生銀行:
http://www.hangseng.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