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6, 2007

有關電影節

本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多了好幾部馬來西亞影片,應該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難得的是,華人、馬來人、印度人導演的作品都有。這是馬來西亞獨立製作影片開始起飛的象徵。菲律賓、印尼作品也比往年多。我其實頗喜歡這兩三年電影節中放映的菲律賓影片,很能反映當地情況,經常觀賞後的最深刻感覺是:這個國家已無可救藥了。今年我也打算看至少一部菲律賓電影,當然少不了馬來西亞電影。
往年(過去幾年)香港電影節較常出現(即每屆超過一部)的泰國及新加坡影片,今年則比較少了,尤其新加坡,我好像沒發現到今年有新加坡影片放映。
電影節的好處是可以看到很多冷門電影,這些影片在電影節以外是很難有機會觀賞到的,例如非洲影片。過去令我印象深刻的電影節影片,包括有泰國、印度、菲律賓、巴勒斯坦、伊朗等國的電影。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馬來西亞影片居然有七部之多,泰、菲、印尼各三部,新加坡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