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6, 2007

專訪:維特健靈健康產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曦齡

專訪:維特健靈健康產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曦齡
在華人社會,中醫和西醫並存是普遍現象,在中國大陸更是採中西合壁的醫療模式。近年香港的一些西醫也開始進修中醫,更有西醫跨進中醫領域,開起現代化中藥企業。她就是維特健靈健康產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曦齡醫生。
陳曦齡本身是兒科醫生,在機緣巧合下於一九九二年在廣西投資中藥廠,九三年首先推出「五色靈芝」和「小兒靈芝蜜」。迄今維特健靈經已擁有十四個自創品牌及超過一百五十種產品,並在廣西和香港設有GMP認證廠房。
陳曦齡表示,「因為我本身讀過中醫和西醫,也對中藥和西藥有所認識,可以和這方面的人交流,將他們組織起來做有意義的研究,以便將中藥國際化」。
陳曦齡認為,由於中藥的穩定性不如西藥,要說服西方人有相當高難度,西方人至今對中藥大多仍是半信半疑,因此,中藥標準化是使中藥國際化的「世紀大業」。她表示,維特健靈是「以戰養戰」,將所賺的錢投入大部份到研究當中,而他們的部份產品,例如能有效對抗抑鬱的「寬欣」,以及「雲芝」等,在西方都相當受歡迎。
不過,陳曦齡認為,香港人才不夠「瘋」,只想著有回報,因此大家都一窩蜂的只做產品,對基礎研究不夠重視,而她是『發燒』的,以一鼓「傻勁」去從事中醫藥的現代化科研工作。因此,維特健靈有很多令人驚喜的產品在進行研發,例如抗過敏等,以補西藥之不足。
雖身為西醫,陳曦齡也指出西醫藥的一些問題,例如已使用了四十多年的咳藥水內含可能引發高血壓及中風的成份,現已全面禁止;一些鎮痛劑也容易引起肝衰竭,「中藥有上、中、下藥,而西藥則幾乎全是下藥」。
陳曦齡說,中藥是講究平衡的一種文化,而不只是一種藥,包括自己身體內的各種平衡、自己與外在環境的平衡等等。她希望可以利用中國幾千年來的寶庫,以天然的東西來幫助人們過得更健康。
其實,除了中藥外,維特健靈也推出西式維他命「醫之選」。陳曦齡表示,中國人的飲食總是缺乏一些維他命的,不管中式西式,只要達到「健康、喜悅、青春」的目的就好。(蕭偉基)

維特健靈網址:
http://www.vitagreen.com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夢想列車已經開啟,快來趕上這班列車
90天免費網路創業在家工作試用!
http://sn.im/hyeandy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