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5, 2007

戲院誌

這個網站叫「戲院誌」,專門談老戲院(香港為主)的點點滴滴,很有意思,搞的人也很有心。
http://talkcinema.wordpress.com/


我住洪水橋兩年多,不知道洪水橋曾經有戲院,難以想像。現今都還這麼”山卡拉”的地方,也曾經有過戲院。
我偶去元朗市中心,也去過郵局辦事,不看這個網頁還不知道,原來郵局旁邊就是電影院,真係失覺哂!
這個網站很特別,特別以戲院為主題,因為戲院承載了很多人的回憶,全世界很多地方的老戲院(那種大型電影院)都買少見少了,值得關注。
皇后戲院我在前幾年還去看過戲,現在還營業嗎?

請看:
元朗戲院 豪華重臨
http://talkcinema.wordpress.com/2006/09/18/元朗戲院 豪裝重臨/

另外,這是部份香港現今戲院的網站:
www.cinema.com.hk
www.uacinemas.com.hk
www.mclcinema.com
www.filmplay.com/

以下是另一個記述全世界老/新戲院的網站,頗為詳盡:
http://cinematreasures.org/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對,洪水橋很久以前曾有一家戲院,在現在的X珊園(原來位置以前是茶樓)對面,原址改建成私人樓了。我小時候去過那兒看電影。洪水橋改變之大令我印象難忘。大坑渠旁曾是一條長街市(現在的街市變成這麼小),每天去買菜賣菜的人多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