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3, 2007

上電視

上電視對我而言,是陌生的事。一直到2000年(不知有沒有記錯)才有機會。而那次機會也是很意外,並令我印象深刻。
當時我在明報論壇版寫了一篇有關全球化的文章,被香港電台電視節目《頭條新聞》製作人發現,就打電話問我有沒有興趣上兩三天後錄影的節目。我略作考慮,並與同事炎子商量後,決定大膽的上場。
其實,該節目工作人員後來還有問我是否還有其他相關文章,我說沒了,就此一篇。但他們還是請我上節目當嘉賓。
當時是陸恭蕙客席主持的最後一集。我緊張得不得了,也不明白為什麼,對著機器及幾名工作人員(又不是幾萬人)也如此緊張。所以雖然短短的幾分鐘話,都頻吃縲絲NG,最後還是用回第一次錄的片段,並經過剪接,才得以出街。講的內容及表現都很差勁,自己都不敢看。我想如果是現在,我一定可以表現得很好。事後我就與同事笑言,不知道那位節目監製是否已被炒了,因為竟然請了這麼一位差勁的來賓。
另一次難忘上節目經驗是有一次參加亞視《各出奇謀》有獎遊戲節目,是林建明主持,我上的也是最後一集,而且還是最後一位壓軸上場。雖然表現是全場最佳,答對最多問題,無奈運氣欠奉,結果是一無所獲。連大姐明都替我覺可惜。那次的表現我就相當滿意,基本是一點都不緊張。
由於對電視產生興趣,去年我還設計了一些遊戲節目計劃書給TVB及ATV,但不獲青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