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1, 2007

一日領袖

一日領袖
小學時候,六年級學生會有機會當兩種「領袖」生,包括一種叫「巡察員」,另一種叫「衛生員」的。前者是維持秩序,後者是維持校園衛生。能夠做到的通常都是較優秀並且較活躍、外向的學生。 我因為比較內向文靜,所以雖然功課不錯,但也沒獲老師青睞。大概過了大半年後,突有一個機會從天而降。當時的那位巡察員團長,因為做了一些錯事,所以被撤職,因此必須補一人當巡察員。可能我那時候表現較以前活躍,所以被選中,而且更離奇厲害的是,並不是當巡察員而已,而是一躍而上,就當上了領袖,做了巡察員團團長。當然這是當時校方行政失誤所致,因為當天沒有巡察團長,所以就馬上由我上任,但我從沒有待過那個團體,什麼都不懂,所以搞得很狼狽。後來第二天,就由另一位「資深」巡察員當團長,我改為普通巡察員。不管怎樣,我還是不明就理的無端端當了一天領袖,想起來也覺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