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3, 2007

歌賦街.銀杏館

  這是一條有著全香港最優雅中文名字的街道--歌賦街(Cough Street),座落在充滿老香港回憶味道的上環。清朝末年時期,四大寇就常在這條街上楊鶴齡祖產商店「楊耀記」處會面並議論中國時政,大談反清大事。香港首間官立學校中央書院也曾座落於此。
  今日,這兒是各國美食餐廳林立。我要推薦的是一間與這條街道最相匹配的--銀杏館(Ginko House)。它是由樂天安老院集團旗下的慈善機構「樂天關懷行動」所創辦的以長者就業為目的的社會企業(是香港唯一以長者就業為宗旨的社會企業)。所以銀杏館員工大部份都是長者銀髮族,有者真的是要謀生,有者則是打發退休時間之餘賺點零用錢。老街、老建築,再加上老員工,您能不心動嗎?
  我在一年多前就知道銀杏館,當時他們是在黃大仙經營一間小食鋪(我也以社會企業的角度採訪了他們,刊於明報),慘淡經營。去年中重新出發,在歌賦街開西餐廳,也引來諸多媒體介紹。
銀杏館也有素食餐,他們的介紹文字如下:
香草南瓜天使麵
  一道十分清新的素食。天使麵以色彩艷麗的甜椒、雜菌烹煮,配上南瓜煮成的幼滑醬汁,食味清新,而且清而不淡。
銀杏素菜磨菇香草汁天使麵
  天使麵配以忌廉、鮮奶及銀杏,幼滑以外還有淡淡銀杏甘香,清新怡人,是女士們最佳選擇。
銀杏館網址:
http://www.everconcern.org.hk/gingko/
地址:中環歌賦街 44 號地下
電話:2545 1200
傳真:3582 3422

1 則留言:

口水流 說...

值得一试、值得一试。唉,上次来香港的时候,竟然看漏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