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3, 2006

浴佛節花絮

浴佛節花絮
.蕭偉基
  今年佛誕浴佛節(四月初八)活動,是慈濟位於九龍塘的新會所落成後,第一次舉行的大型活動。一大清早,男女老幼志工都像回到家一般的到會所各就各位,在不同的崗位上開始工作,幾位師兄「身水身汗」的在搬東西,佈置接待市民的攤位。工作雖忙碌緊張,心情卻是愉悅輕鬆的。其中只有十一歲的梅瀚文,也跟著父親到來做義工。
  視聽志工為了準備浴佛活動的燈光與視聽工作,發揮了專業的精神。梁榮錦師兄說,前幾天已開始準備工作,佛誕前夕到凌晨一點才睡覺,五點就起身。因為要準備影片,而且要在適當的時候播映,他們所以可以說是與時間競賽。因此他們不時以無線電與佛堂的志工聯絡。
  在環保區攤位,幾位師姐帶領著小菩薩在做環保小玩意,例如將汽水罐及紅封包變身為裝飾品、在卡片上寫下環保知識等。十歲的李星儒跟著媽媽到來,他也在那裡摺紙。他說,經常跟父母參與慈濟工作,例如探訪老人院等,覺得很開心及有意義。
  勞苦功高的香積志工,前一天即開始張羅數百人的飲食。Happy黃春厘師姐說,他們一共有十二人做,工作包括買菜、切菜、煮菜等。另外還要準備派給大眾的包子。她說,自從九七年加入慈濟後,就在香積組服務,起初不熟悉,先從洗碗開始,到今天的「大廚」,做得很開心。他和周福雲師姐,在準備食物時都不小心弄傷了手,但絲毫無責她們的服務熱誠與興致。
  中午開始,陸續有市民到來浴佛及參觀展區,包括不少一家大小扶老攜幼,甚至有坐著輪椅到來的市民。許先生說,他與女兒一起來,而他太太也是慈濟志工。他說新會所感覺很好,與台灣更close,香港應該更多人參與。
  黎女士在展區購買了慈濟的環保碗筷,她說是要來送人,並藉此吸引更多人認識慈濟。
  來自菲律賓馬尼拉的施誠宥,是菲律賓慈濟人。雖然在當地土生土長,但他說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原來他在當地是中文老師。他說,那幾天剛好來香港,就陪同居港的妹妹一起來慈濟浴佛。
  一場浴佛活動,讓大眾洗滌心靈,也讓志工累得歡喜。
2006/5/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