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1, 2006

慢活

在這被工作、壓力及時間逼得透不過氣來的現代化都會人類,有沒有想過這是不合常理的生活。極力推薦大家看一本書:《慢活》,大家會有不同的體驗。總括一句:中國人的中庸之道,最合常理也令人最舒服。就算大家做不到「慢活」,也要盡量做到聖嚴法師講的「要趕,不要急」。
再推薦一本好書:《帕帕拉吉》。

書籍資料:
《慢活》(In Praise of Slow: How a Worldwide Movement is Challenging the Cult of Speed)
http://www.locuspublishing.com/product.asp?book=1111FM029
Carl Honore∕著
顏湘如∕譯
大塊文化/台北

書名:《帕帕拉吉》(Der Papalagi)
作者:艾利希.蕭曼(Erich Scheurmann,1878-1957)
譯者:杜子
出版:小知堂/台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