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1, 2006

慈濟四十週年感恩活動

5/14這天對全球慈濟人而言是重要且感恩的日子,今年結合四十周年慶,全球擴大舉辦了「見證慈悲,深耕人文」之人文靜態展,盼引領社區民眾,一同走入時光隧道,尋根溯源,以「真」誠的心,見證良「善」的事蹟,展露人性之「美」的人文典範。相信此刻大家雖忙碌,卻因此活動,不僅更瞭解慈濟而滋養自己的慧命。

  5/14當天,各地慈濟分會亦已規劃安排了慶典活動;而本會亦會在當天的09:00~11:00假花蓮舉辦慶祝大會活動,感恩大愛台協助做全程的直播,直播的內容將以台北與花蓮現場為主,由大愛台視現場表演節目,與台北記者作最佳的呈現;然最重要的是最後半小時的上人開示,將會全程直播,故無論大家在何地,只要收得到大愛台訊號(網路亦可收看),又沒時差的問題,期盼全球慈濟人皆能共同來聆聽 上人當天對全球慈濟人的開示。

以下之附件,為目前花蓮5/14當天大會流程草案,提供給大家參考,當然有計劃有變化,若有意跟花蓮同步的分支機構,仍要有個備案,因無常不知何時會來考驗,再次感恩全球慈濟人於各地的用心,亦預祝各地活動順利圓滿。

  慈濟四十年慶之際,莫忘 上人深深期許,人人回歸「《無量義經》『靜寂清澄,志玄虛漠,守之不動,億百千劫』內修精神,持清淨琉璃之心,長養慧命;立開闊宏大之志,淨化人心;許生生世世不移之願,堅定精進。


一、05/14 全球慈濟日 主題與流程:
1. 靜寂清澄:浴佛 (07:00~08:00)-台北大愛台與花蓮現場實況轉播
2. 志玄虛漠:四十周年慶大會 (09:00~11:00)-台北大愛台與現場實況轉播

3.守之不動‧億百千劫:人文晚會(18:30~20:30)-錄影播出,播出時間為台灣時間晚上9:00~11:00

二、四十周年慶大會流程 (草案) :120分鐘
主持人:慈韻師姐
1. 大會開始、慈濟會歌(5分鐘)
2. 全球慈濟日「見證慈悲 深耕人文」全球精選回(3分鐘)
3. 四大志業見證、貴賓見證(46分鐘)
4. 三十七助道品手語(25分鐘)
5. 特殊貢獻獎 - 頒發志業體之特殊貢獻獎(11分鐘)
6. 上人開示(30分鐘)

慈濟網址:
http://www.tzuchi.org.tw/
大愛電視台:
http://www.newdaai.t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