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9, 2005

送好書

送好書
.蕭雅
  在各界的推動之下,香港的閱讀風氣有所提升,近年有些人興起以書當禮物送人之風,首富李嘉誠大手筆送書之舉也值得一讚。據我所知,一些從事市場業務推廣工作的人(即俗稱「推銷員」)也以好書送客戶。
  基於成本及輕便原則,推銷員送客戶之書除了要是好書(當然好書定義是「各花入各眼」)之外,價廉及易攜也很重要。除非你如李嘉誠般有錢,否則若要送大堆頭豪華精裝本,肯定荷包大出血。此外,為了減輕大家(送者及收者)體力上的負擔,也不宜送過於笨重的書,所謂物輕情義重也。
  最近發現一本非常值得當禮物的小好書,就是日本作家栗良平寫的《一碗清湯蕎麥麵》。書內還有一個《最後一位顧客》(竹本幸之佑撰)的故事。簡單說,本書講的是可感人熱淚的勵志及人情味故事,輕鬆易讀。全書只有一百二十頁,很輕薄,中文簡體字版(灕江出版社)硬皮精裝本每本只售人民幣16.80元。據說,本書在日韓家喻戶曉,備受上至達官貴人,下至凡夫走卒的喜愛,許多人深受感染。
  此外,我也推薦台灣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撰寫的一系列(已超過五十本)教你如何抒解壓力、突破低潮與困境,在紛擾的世界中過得更自在舒適的智慧小書,令你掌握應變、職場、生命、家庭、性情及自我的智慧,轉危為安、樂在工作、善待自己,別驚慌失措、別消極頹喪……。即使不是佛教徒,本書也能令你有所得。本系列書是方便隨身攜帶的小巧「掌中書」,設計精美,每冊售價約港幣三十元。法鼓山香港分會(電話:852-28653110)及佛哲書舍有售。
2005/10/29

網址:
灕江出版社:
http://www.lijiang-pub.com/
法鼓山:
http://www.ddm.org.tw
法鼓山香港分會:
http://www.ddmhk.org.h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