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7, 2005

素食步驟

素食步驟
.蕭雅
  
  已經習慣葷食的人,如果能夠很有決心的一次或短期內就做到完全長期素食,那當然是最好。但實際上那不容易做到(尤其是香港素食餐廳既少又大部份做得不好吃的情況下),包括我到現在也無法做到。大家可以一步一步來,每餐都盡量素食,至少盡量少肉多素;和別人共餐時,也要做到能夠盡量不受他人影響,再進而可以影響他人吃素。
  大家不妨在吃肉時想一想動物所受之痛苦,以及因此所產生的毒素,慢慢的也許您就會習慣不吃肉了。
  大家可以有計劃的從少吃肉做起,例如餐廳有素的盡量吃素餐(不行的話可吃肉邊菜),或先從不吃某類肉(如牛肉)開始,每天規定至少一餐不吃肉,每星期最少一天不吃肉,進而漸漸增加不吃肉的次數,最終達到完全不吃肉。
  大家如果沒法完全貫徹也無須沮喪,少吃一餐肉就多造了一點福,這樣想就會積極很多。
2005/1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