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9, 2008

慈濟在大陸成立基金會

慈濟在大陸成立基金會

【聯合報╱特派記者汪莉絹/北京報導】 2008.02.28 03:14 am

慈濟獲得大陸同意成立基金會。每次捐贈骨髓到大陸都是小心翼翼地拿著骨髓冰桶送往大陸。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范振和攝影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昨天證實,台灣慈濟已在大陸成立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慈濟因而成為首家非大陸居民擔任法定代表人的基金會。
以推展慈善、醫療、教育、文化四大志業為基礎,一心為社會努力奉獻的慈濟功德會,經過多年努力,終於在大陸成立基金會,取得在大陸公開活動的資格。目前大陸共有34萬多個慈善團體,慈濟能以首家非大陸居民的身分在大陸成立基金會並不容易。
北京慈濟代表人員昨天低調說,慈濟基金會還沒成立,她們不便發表看法,一切以台北發言為準。
范麗青昨天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證實慈濟在大陸成立基金會,他表示,根據台灣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的申請,也根據大陸「基金會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中共民政部已於日前批准在大陸發起成立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范麗青說,這個基金會由國家宗教事務局擔任業務主管單位,將對促進兩岸慈善事業交流與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慈濟進入大陸已17年,從最早援助1991年的洪災開始,到最近的大陸雪災,慈濟動員無數會員的力量深入大陸,從救災到援助貧困落後地區,獲得大陸政府與人民好評。2006年大陸舉辦「中華慈善獎」,慈濟更從競爭激烈中獲得殊榮。
慈濟最受人矚目的是捐贈骨髓,從1997年4月起,慈濟運用其廣大骨髓資料庫捐助大陸白血病患者。十年來,受慈濟捐助的大陸民眾已達六百多人,許多受助者對慈濟感恩再三。
【2008/02/28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