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4, 2008

捐助中國雪災災民

香港紅十字會擴大救災工作
緊急呼籲市民  捐助內地雪災災民
二零零八年二月一日
內地雪災災情持續,受災人數約一億,受災嚴重的湖南省,全省約一半人口逾三千萬人受災。雖然交通情況有所紓緩,但仍有大量民工及旅客滯留在各省公路、鐵路、碼頭及影響偏遠地區的貧困戶。另外,由於南部地區的天氣情況仍不穩定,降雪未停,災情在短期內將會持續。
香港紅十字會除已捐助人民幣十萬元予湖南省應急外,希望短期內可從市民大眾籌得二千萬元人民幣,作為賑濟受災十省(包括湖南、湖北、貴州、安徽、江西、廣西、四川、重慶、雲南、新疆)的二十萬名災民,並將於今天亦向香港政府賑災基金申請撥款。籌得之款項將用於為災民提供食物、禦寒衣物或其他緊急日用品。
香港紅十字會國際及賑災服務部主管鄒秉熙說:「是次受災地域廣寬,各地災情、需要及交通情況不同,使災情評估有一定困難。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已調動國內資源,向16個省市發放總值約人民幣800萬元的棉衣及帳篷。目前,各省紅十字會除了為滯留人員提供食物及禦寒衣物,省內的市縣紅十字會亦盡力克服交通困難,將賑災物資運往農村災區,優先救助最需要的群眾。香港紅十字會亦將派人到內地災區考察,以協助制定下一步救災計劃。」
香港紅十字會呼籲香港市民踴躍捐款,支援紅十字會於受災地區提供緊急賑濟、重建及備災等援助。

捐款查詢
市民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852-2507-7199,或電郵至 china@redcross.org.hk

網址:http://www.redcross.org.hk/

其他紅十字會有關災情及救助消息:
中國紅十字會 http://www.redcross.org.cn/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 http://www.ifrc.org/

沒有留言: